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中國信託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首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中國信託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首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中國信託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首次證券開戶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中國信託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首次證券開戶

2024中國信託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首次證券開戶

2024中國信託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首次證券開戶

2024中國信託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首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中國信託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首次證券開戶

2024中國信託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首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港商野村定期定額試算開戶推薦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陽信股票定期定額月退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港商麥格理etf定期定額低消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日盛0050定期定額計算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元大定期定額下單軟體推薦

我這一生遇到過很多人 他們如同指間的煙火 忽明忽暗,最后只淪為一抹灰燼 而你不同,你如北斗 閃耀在我的整個人生 你是我觸不到的光 也正因如此 你的一切才是這般美好 讓我一想到你啊 萬般言語如鯁在喉 如詞窮一般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一見如故?無話不談? 哪有那么多東西南北都順路?酸甜苦辣都適中? 不過是因為心中有喜歡的溫存 才能夠讓一切都看起來剛剛好 今日立夏,抓著春天的尾巴,萬物正式進入了枝繁葉茂的夏天,空氣中似乎都彌漫著樹葉被陽光蒸發的氣味,沒由來的幾絲煩悶登堂入室。 為了驅散心中的煩悶,我習慣性來到屬于自己小天地,看看書,寫寫文,聊聊天。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音樂劇《悲慘世界》中的人物艾潘妮,順便再聊一聊幾乎在每個人的青春都占有一席之地的話題---暗戀。 【一】寫作背景 三刷2012年電影版《悲慘世界》,查閱相關音樂劇資料,反復梳理人物線,劇中每個人物個性鮮明,但艾潘妮這個人物最觸動我的心。她在雨中演唱《on my own》的畫面令我久久不能忘懷,原來喜歡一個人真的可以卑微到塵埃里,或許現實中這樣的女孩也不在少數,為愛生,為愛死。 【二】人物介紹 艾潘妮是《悲慘世界》人物之一,德納第家族的長女,自小倍受寵愛,但她受過的教育,天生的善良,都讓她心甘情愿的為自己心怡的男孩子去打聽另一個女孩,即便這個女孩是她自小就看不起的珂賽特。為他送情書,又和他共存亡,最終在戰斗中中彈,在他懷中死去。 【三】暗戀分享 有誰不曾為那暗戀而痛苦?我們總以為那份癡情很重,很重,是世上最重的重量。暮然回首,我們會發現,它一直都是很輕,很輕的。我們以為愛的很深,很深,來日歲月,會讓你知道,它不過很淺,很淺。最深和最重的愛,必須和時日一起成長。 劇中艾潘妮對馬呂斯的愛是絕望的,得不到回應的,但卻是真實的,熾熱的。她有著對原生家庭的無力掙扎,有著對社會底層的無力反抗,有著對純真愛戀的無法控制,她是許許多多年輕女孩的縮影。她那份奮不顧身愛是她在這個悲慘世界中一曲蒼涼的挽歌,敢愛敢恨,愛得徹底,毫無保留。 現實中這樣的愛也不在少數,女孩們總是愛的小心翼翼,聯系多一點怕打擾他,少一點怕被遺忘。每個女孩表達愛的方式不一樣,有些濃烈,有些靜默。有些女孩會用用烈酒和熱吻表達愛,而有些是絕口不說的愛戀。你會清楚的記得他說過的一字一句、點點滴滴,默默地記下來,害怕錯過關于他的一切,可這都是你的小秘密,無人分享的悲與喜。 都說女追男隔層紗,但有些愛就像艾潘妮內心的自卑一樣,馬呂斯是貴族熱血青年,而她原生家庭卻是惡劣的,粗鄙的。或許不是一個圈子,不是一個層次,不是一個世界,會讓你清楚的明白愛的距離太過遙遠。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而你的這種自卑在他面前卻尤為明顯,害怕自己說錯話做錯事失去他,所以許許多多的女孩也會選擇像艾潘妮一樣,陪在他身邊就好,為愛生,為愛死,痛并快樂著,也會在一個人偷偷在深夜抹去眼角的淚。 夢里夢到的人是醒來不應去見的人,生怕無所適從,生怕破壞了那份朦朧的美感。即便內心波濤洶涌,表面也平靜如水,多希望他懂,卻又怕他懂。或許在這種朦朧中,暗戀也成了一件幸福的小事,你會因為他的一句話而快樂,也會因為給他一個回復,像寫作文一樣密密麻麻布滿對話框,但最后會刪刪減減成零星幾字,你希望他懂你的愛,又害怕他懂你的愛,所有的小心思都藏在了自己的笨拙間。 或許在有些人看來,這個快節奏的時代,為什么還要花心思去如此喜歡一個人呢?就是因為現在什么都很快,甚至可以見一個愛一個都可以稱之為愛情,才會顯得這份暗戀彌足珍貴,為了一個人收斂性情,為了一個人奔赴千里,為了一個人變得更好,這都會成為你人生中的第一次,在你的內心綻放美麗的花,所謂的辛苦又算什么?最怕的不是愛而不得,而是不再會愛,愛是一個人不可或缺的能力,在愛中沐浴,在愛中成長,最終在愛中收獲,即使只是暗戀也心甘情愿。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可愛的小貓 文/楊瀟 外婆有一只可愛的小貓。 它渾身上下都是潔白的,沒有一絲雜色,我們叫它小白。小白的腦袋上長著一雙靈敏的耳朵,還有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像兩個綠寶石,臉的兩旁還有三根差不多一樣長的胡須,四只小爪子也很可愛。 小白不僅喜歡吃肉、小魚、小蝦、老鼠,還喜歡吃白菜、南瓜,它可真會搭配營養呀!小白肚子餓的時候就朝我“喵喵”叫,好像在說:“我肚子餓了,我肚子餓了。”我就馬上盛一碗飯,再放一點小魚,小白就跟著我走,我走到哪兒,它就跟到哪兒,邊走還邊盯著我手里的飯碗,我把碗放在地上,它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 小白白天很懶惰,晚上它才開始“工作”。以前,還沒有小白的時候,外婆家的糧食經常被老鼠偷吃,我們晚上睡覺也睡不好,因為有一兩只老鼠會在床下面跑,很吵。自從有了小白,老鼠再也不敢出來猖狂了,家里也安靜了很多。它捉老鼠時,腳步很輕,從房頂上跳下來都沒有聲音。我還知道它的胡須是用來測量大小的。貓都有一個特點,捉住老鼠時,要先把老鼠放掉,再去捉,再放掉,再去捉,把老鼠弄暈了才吃。 你說,我外婆家的小白是不是個大功臣,是不是很可愛。 可愛的小貓 文/張奕楠 奶奶家怎么會有“雪花”呢?原來是一只小白貓。 “雪花”長得可愛溫順,體態肥肥的,全身白白的,圓圓的眼珠像玻璃球那樣清澈透明。一見到我,就在我腳上磨蹭,如果我穿著拖鞋,它還會用舌頭舔我的腳趾,癢癢的感覺總會讓我禁不住笑起來。 “雪花”的胃口可大了。有一次吃飯的時候,我把一塊魚肉丟到一邊,向“雪花”使了個眼色,“雪花”會意似的哧溜竄了過來。吃完后,它舔了舔嘴,“喵喵”地叫個不停,好像在說:“我還要,我還要!”我就又喂它吃了幾塊魚肉,可它怎么也吃不夠,總是舔著嘴呆呆地望著我。 “雪花”還很愛干凈。它每天都要像人一樣洗臉。它會坐在地上,用舌頭舔舔爪子,再在臉上抹一抹。每次上廁所,“雪花”都會害羞,總要找沒人的地方,完事后用泥土埋好,再用爪子印下幾個“小梅花”作為記號。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房間里只有我的寫字聲。突然,角落里傳來“嘰嘰”的聲音。我猜想,一定是不懷好意的“小偷”出動了。只見“雪花”趴在地上一動不動,豎起耳朵,睜大眼睛,像探照燈一樣四處掃射。在離老鼠不到1米的地方,“雪花”雙腿一蹬,縱身一躍,閃電般地撲向老鼠。隨著一聲慘叫,老鼠成了它的美餐。 這,就是我的新伙伴——“雪花”。 可愛的小貓咪 文/劉璇 我家有一只小貓叫咪咪。咪咪全身黑白相間,就像穿了一件黑白禮服。白白的肚皮上有著長長的毛,摸上去又柔軟又溫暖,可舒服了。咪咪有著一對尖尖的耳朵,圓圓的腦袋上鑲嵌著一雙宛如玻璃珠般的眼睛,忽閃忽閃的。一到晚上,它的眼睛會發亮,像兩顆閃亮的綠寶石。 咪咪既貪玩又懶惰。一次,我在家里用積木搭了一座小房子,咪咪看見了,便慢慢地靠近小房子。拱起背,翹起尾巴,眼睛瞪得滾圓。好似在說:“你是什么東西?”只見它抬起前腳,不時去撓撓。沒想到“嘩啦”一聲,小房子倒塌了,它居然捧著一塊積木邊咬邊滿地打滾,我不由得被逗得哈哈大笑。 陽光明媚的午后,咪咪又懶洋洋了。瞧!它正躺在我為它精心準備的毛毯上享受日光浴呢!只見它舒展著全身,瞇縫著眼睛,好不享受的樣子。我情不自禁地撫摸著它細膩的毛。咪咪輕輕地:“喵——喵——”好像在說:“謝謝你,小主人,你給我準備的毯子可真舒服呀!” 人和動物之間的相處也是快樂的。我愛我家的咪咪。 可愛的小貓咪 文/程雨薇 我家有一只可愛的小貓咪,它的名字叫喵喵。它一身黑白相間的絨毛,摸上去十分舒適。一對黑黑的大眼睛,看上去十分精神。 它有個小毛病,就是愛偷吃。它經常偷吃飯菜,為此,挨了不少罵。 它還非常懶,老鼠它不抓,有一次,媽媽扔給它一只老鼠,結果它不吃。它每天都在睡覺,從早睡到晚,從晚睡到天亮。唉,貓咪,你什么時候才能勤快點呀! 喵喵最喜歡曬太陽了。太陽一出,它準會躺在椅子上曬太陽。有一次,它曬曬太陽睡著了,結果才睡了一會兒,就從椅子上滾了下來,奶奶說,貓咪可能在做夢呢。 呵呵,貓咪真好玩! >>>更多美文:好文章

山村的冬夜來得早,靜得也早。 從遠處飄過來幾聲渾濁的狗吠,那聲音被凍得瑟瑟發抖,顯得諾諾弱弱,有氣無力。 月亮高高地吊在半空中,圓圓的,白白的。 “爹,真好!借著月光能看清路!”我說。 “好個屁!狗日們三里地遠就能脧見咱!”爹嗔怒道。 “月黑才好!”爹又加一句。 我便不敢再吱聲了。 其實我肚里明白:有月亮沒月亮都得去偷!家里的秸稈燒完了,后半夜全家要挨凍! 剛走出家門,一股冷風便很投機地鉆進了我的脖子里。 “咝溜——”,好冷!我趕緊系上棉襖領口那顆扣子,然后默默地走出籬笆門。 爹隨后也閃了出來。他扭身把那扇籬笆門拉過來“哐當”一聲關上,然后把門框上的鐵鏈子在兩個門鼻上繞了兩圈,就返身領我上路了。 其實走的不是路,全是地頭岸邊毛毛草草的小道! 爹在前,我在后。 村外是一片田野。 大黑影走得急,像風一樣,嗖嗖的。小黑影走不上幾步,就須咚咚咚地緊跑一陣才能攆上。除了月亮,誰也沒瞅見這兩個黑影。 爹手里攥了兩條繩子,一條是粗粗的殺繩,他自個用。另一條是細細的綠豆繩,給我用。 路過幾匡地,分明瞧見有一鋪一鋪的玉米秸稈! 爹卻沒停下腳步。 “這不是玉米秸稈嗎爹?” “跟上走!”爹呵斥道。 又走過兩匡地,再越過那條干涸的水渠,爹才停下腳步。 這是外村的莊稼地,很大的地塊。一鋪一鋪的玉米秸稈像一條條長長的棉被靜靜地躺在月光下,厚厚的,軟軟的,泛著白光。 把視線拉長,順著一條條的棉被往遠處遙望,田野的盡頭有兩座高高的相距很遠的崗樓,東一座西一座,遙遙相對。崗樓里透出昏黃的燈光,仔細端望,能隱隱約約望見崗樓里背槍的兵。村里人都叫他們老兵。 那是監獄的瞭望崗樓。 爹并不去理會這兩個崗樓。老兵看管的是圍墻內的犯人,不管圍墻外偷秸稈的老百姓。 爹四周瞭望了一圈,然后對我說了一聲“摟你的!”他就彎腰“嘩嘩啦啦”地攏起腳下的玉米秸稈來。 我也照著爹的做法開始動作。 銀色的月光下,爹先把殺繩順著犁溝一條線擺放好,然后把秸稈一攏一攏地摟過來橫放在殺繩上。爹的身影好活躍,一會閃過去一會閃過來,像舞臺上《智取威虎山》林海雪原中的楊子榮! 我也手腳撥拉起身前的秸稈,雙眼卻在癡癡地盯著爹的身影。 只半袋煙功夫,爹面前的秸稈就堆起一人高。 爹還在急急地摟,我還在癡癡地看。爹是樣板戲里的大演員,我是貧下中農的小觀眾。 月亮是聚光燈,爹走到哪聚光燈就跟到哪。這個舞臺比村里的舞臺大多了,大得看不到樂隊在哪里。我先是小觀眾,倏忽又變成了臺上掌鼓板的老師傅:“嗆啋——嗆!”“啋啋——嗆!”“嗆嘚來啋——嗆嘚來啋——嗆嗆嗆!” 死爹爹!老是跟不上我手里的家伙! ——其實爹真厲害!爹不比楊子榮差! 瞅見秸稈聚攏得差不多了,爹停下腳步準備打捆。 爹“呼啦”一下整個身子壓在秸稈堆上,把這邊的繩頭穿進對面的繩套里,先拉緊一下繩子扎了一下,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雙腳蹬住秸稈,雙手拽住殺繩,嘴發一聲“嘿!”但見那堆高大臃腫的秸稈就被殺繩束縛得瘦了許多! 爹把繩子打了一個結,站起來雙手抓住繩子使勁掂量了一下秸稈捆的重量,似乎感覺還不是太重,便重新解開繩結,打開繩套,又往返兩次從遠處摟過來兩攏秸稈加在上面,這才再穿繩套,再像先前那樣雙腳蹬秸稈,雙手拽殺繩,嘴喊一聲“嘿”使勁扎緊秸稈,這才算是完成了這件結結實實的被壓縮過好幾次的精美作品! 爹抬起胳膊擦了擦臉上的汗,然后扭身向我走來。 見我還沒捆扎秸稈,他呵斥道:“過年就十五歲啦!除了吃你還能干甚?”邊說邊把我身前的秸稈“嘩嘩啦啦”攏起一個小堆,三下五除二就用綠豆繩給我打好了捆,然后把打好的秸稈捆豎在了我面前。 月光如鏡,爹臉上的汗珠閃耀著晶瑩的光。 爹喘著粗氣,把他那捆比磨盤還粗的秸稈捆豎立起來,雙臂抱起來上下墩了墩,然后轉過去身子背靠秸稈,雙腿馬步蹲下,雙手舉起,手心向后抓住秸稈捆攔腰間的殺繩,嘴喊一聲“起!”便見那捆秸稈就乖乖地被爹背起來了!猛一看,真像電影《打擊侵略者》里面的火箭炮!那一根根玉米秸稈就是組合起來的一根根火箭炮筒,斜刺里朝向天空! 爹比楊子榮厲害!楊子榮只會玩盒子槍,爹還會發射火箭炮! 寒風中,火箭炮搖晃了兩下,然后悉悉索索一顛一顛地往地頭挪動,卻完全看不到爹的身影。我也趕緊背起秸稈,一步一步顛向地頭。 月亮還是那個月亮,小路還是那條小路。兩個黑影順著原路顫顫巍巍往回返。不同的是,兩個人影變成了兩架火箭炮。除了月亮,誰也不知道那個大火箭炮是爹,小火箭炮是貧下中農小兔崽子我! 月光如水,黑影似車。 兩架火箭炮一前一后顛回村里…… 一家人湊到了土炕前。 “哧啦”一聲,娘用火柴點燃一個帶著歪把的好幾層的干玉米皮,輕輕地放進炕洞里,然后把玉米桿一根一根地往里添加。頓時,清冷的屋子里一下子有了火光,有了熱氣,更有了生氣。兄妹幾個像鳥雀一樣一個個都圍了過來,這個拽一根,那個拽一根,競相往炕洞里添秸稈。 火紅的炕洞里,被兄妹們放進的秸稈先是“吱吱吱”地冒出濕氣,然后身體慢慢地扭曲起來,眼看著白白的身體變成紅紅的軀殼。真怪!原來秸稈也有生命,它們在臨死前呈現出不同的表現:憨厚點的不吭不響任你火燎,寧死不屈!尖刻點的“嘰嘰”呻吟,叫苦不絕!性格暴烈的則“噼里啪啦”誓死不歸,罵聲激越! 眼瞅著炕洞里各自放進去的秸稈扭曲變形,兄妹幾個就冒出撩逗的話題: “姐呀,瞧你撅的那個大紅屁股!真不要臉!” “二弟,你怎么也挺著個大肚子?懷上啦?” “嘿嘿,三呀,瞧你扭胳膊蹬腿的,怎還跳起舞來了?” …… 窗外是寧靜的夜,屋里是歡鬧的人。 炕洞里的火光映紅了娘和兄妹幾個的笑臉,暖熱了大半個屋子。 這個時候爹是最高興的。 他獨自坐在炕沿,笑得眼睛瞇成了一條縫,正在“唄兒,唄兒”地抽著旱煙。抽一口,嘴里“咝溜兒”一下,再抽一口,嘴里再“咝溜兒”一下,聽見那個香啊! “這不是咱村地里的秸稈吧?”娘仰臉問爹。 “哪能偷咱村的?讓狗日的晉主任知道了還不批斗我呀!”爹說。 “批斗會不是專斗地主富農嗎?咱是貧下中農!”我禁不住插了一句。 沒人吭我。 “哪個村的?”娘問。 “鐵旺。”爹答。 “我說呢,一瞧就是平川地里的‘金黃后’,桿長,葉厚,耐燒!”娘說。 “是種子的事?是糞足!人家臨靠縣里的養豬場!不愁豬糞!”爹彎腰在鞋底上磕了磕旱煙袋。 “給你個棗核兒栽地里試試,能結出西瓜來?”娘剜了爹一眼說。 “金黃后‘不上糞也扯淡!”爹看上去有些怒了,雙眼憋斜過來,右手高高地舉起了旱煙袋! 屋子里一下子冷寂了。 我腦子里忽然響起楊子榮“穿林海,跨雪原,氣沖霄漢——”的熟悉唱段,嘴里卻冒出一句“毛主席教導我們,要文斗,不要武斗!”的臺詞。 爹瞇了我一眼,“嘿嘿嘿”地笑了起來,然后正色道:“以為我真敲你娘呀?不能!不是舍不得你娘,是舍不得我的椿木煙袋!”說完又“嘿嘿嘿”地笑個不停。 屋子里的氣氛又歡快起來。 月亮掛在窗戶頂上時,一家人上炕準備睡了。 炕上真舒服! 爹真厲害!爹比楊子榮厲害!楊子榮還要穿虎皮大衣,爹和俺們只穿個背心就足夠了! “嘎巴”一聲,爹拉熄了燈。 “這兩捆秸稈夠燒五、六天了,明晚就不用出去了。”娘說。 “要去!趁早多存點吧,鍘柴機不用幾天就過來了!”爹說。 “啊?明晚還要去呀?都快累死我啦!”我大發牢騷,卻把聲音都捂在了被窩里。 月亮往西挪了一個窗格。 爹打起了鼾聲。 那聲音抑揚頓挫,長長的,甜甜的,是那種帶磁性的,像是在哼唱革命樣板戲。 不是楊子榮,也不是李玉和,像是阿慶嫂的唱腔。原來這個粗手笨腳的老爹肚子里還藏有音樂細胞! 娘和我們兄妹幾個也都不吭聲了,一個個靜悄悄地往夢鄉走。 有爹的鼾聲作陪,一家人才能睡得著,才能睡得倍兒香! >>>更多美文:經典日志

糖二嬸是我們大院李木匠的二兒媳婦,沿街挑擔叫賣糕點,在城東片算是資深小販,院里孩子都叫她糖二嬸。 糖二嬸矮壯結實,皮膚黑塔塔的,呈鋼鐵的顏色,茅草一樣亂蓬蓬的頭發堆在頭上。她嗓門大,笑聲爽朗,聲音一出溜出去,一時半會兒收不回來。 李木匠有三個兒子,老大老小長得不賴,在工廠上班,娶了城里的媳婦,老二腿有殘疾,初中畢業后跟他爹學了手藝,娶了鄉下的糖二嬸。李木匠家房子少,兒子們成家后,一大家子扎一個鍋里吃飯。 李家婆婆體弱多病,沒工作的糖二嬸過門后,柴米油鹽、漿洗涮淘,她全部包圓。每天雞沒叫頭遍,她已挑滿了兩大缸水(那時吃公用自來水),一大鍋稀飯煮好了燜在鍋里,家人起床時,她已蹲在井臺上洗涮了。 這樣的日子一過便是好幾年。想想日子過得只有眼面前的尺把長,糖二嬸有些心灰意冷。她和李老二商量,說自己身板好、腦子活,想做個小生意。老二覺得老婆年紀輕輕的在家里當老媽子也實在委屈。 之后,糖二嬸沿街挑擔叫賣她家鄉的特色糕點。 糖二嬸走大街串小巷,高聲大嗓地吆喝著。一副糖擔子壓在肩頭咯吱吱地響,她大氣都不喘,粗蘿卜腿一前一后朝前邁著步,兩瓣屁股有節奏地晃動。二嬸筐里的糖食很是豐富。小麻餅、竹節糖、酥糖和麥芽糖,都是孩子們愛吃的零食。每每在院里遇著孩子,她都掏出一兩塊糖給那些饞嘴的孩子。 糖二嬸喜歡坐在百貨大樓金碧輝煌的大門前賣糖。一副籮筐,左右各一只,里面盛放著滿滿的糖食,一根油亮的水曲柳扁擔墊坐在屁股底下,褂袖褲腿高高擼起,兩眼逡巡著過往的路人。待人多時,就吆喝一嗓子。她的吆喝聲洪亮,常引起路人側目,只要有人問價,架不住她的勸勁,或多或少要買點。 沒人時,她從舊挎包里掏出毛線、鞋底,鉤織入冬的拖鞋;抑或從口袋里掏出一把瓜子,一顆接一顆地嗑,有時遞一把瓜子給邊上的小販,有一句沒一句地和人拉呱扯笑。嘴巴一旦說發了熱,買賣都顧不上做,把周邊做小生意的男女都招了過來。婚后的男女都敢扯,笑話、葷話連篇,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扯到忘形處,男人動起了手腳,女人們像母雞似的咯咯叫著,左右撲騰著,笑鬧著,斷不會拉下臉。 扯完笑畢,糖二嬸的買賣照做,每天天擦黑,兩籮筐糖食便全部見底。 經常有小販扣斤少兩的。遇到較真的買主,約秤后,氣呼呼地跑回來,東西往攤上一扔,執意要退錢。有的小販佯裝看錯了秤,從筐里多拿點給人補上秤;有的小販不買賬,說買主無理取鬧,自己吃了些再來說少秤,為此口角不斷,甚至拳腳相加。糖二嫂實誠,有良心,價錢講定,都足秤給人,經常給鬧糾紛的小販們打圓場、擺平事。 生活條件好了,人們保健意識增強了,糖食在城里越來越難賣,糖二嬸將買賣轉向農村市場。 她喜歡上礦山賣。挑擔上山要吃些辛苦,可糖食銷得快。她一般趕在下晚時過去,那些采石工人胃中的午飯已消耗殆盡,個個像餓狼似的。糖二嬸那會兒趕到,如同救星。礦黑子們一擁而上,根本不講價,每人都要稱上一二斤糖。一眨眼,兩筐糖食就被搶購一空。糖二嬸挑著兩個空籮筐,摸著鼓囊囊的錢包,如云彩似的從山上飄然而下。可好景不長。同行們知道了這行情,都扎堆到礦上賣,糖食賣成了白菜價,糖二嬸見無利可圖,就不再上山了。 糖二嬸掙錢了,在李家的地位日漸提高。她繼續做家務,可只做她家三口人的。兩個妯娌好吃懶做,輪到做家務時,臉子拉得有尺把長,常常摔碗扔瓢的,口角不斷。 后來,老城區拆遷,大院也在其列。李木匠要了四套房,與三個兒子分開過。糖二嬸與公婆對門住,好照顧老兩口。老兩口人前人后地夸二兒媳婦不錯,說人長得雖不體面,可心眼好,是持家過日子的一把好手。說到那兩個俊俏媳婦時,頭搖得像撥浪鼓似的,嘆說好看有啥用,中看不中用。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AA1415RR154WDEOJC

 


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國泰智能電動車 》2024值得投資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摩根大通定期定額複利公式月退 》2024新光網路證券開戶2024臺銀證券定期定額ptt開戶禮 》2024實用證券開戶推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f6easba 的頭像
    wf6easba

    趙羽玄的優質必買清單

    wf6eas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