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激活運動潛力

「揭秘運動高壓氧艙:科技如何重塑我們的運動經驗?」

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革命性途徑

在體育和健身領域,高壓氧艙正迅速成為一個革命性的創新。這種先進的設備利用加壓環境和高濃度氧氣來提升肺功能和加速乳酸代謝,從而改善運動後的恢復過程。

高壓氧艙提供了一種獨特的恢復方式,不僅能夠加速傷口的修復,還能幫助運動員更有效地從高強度訓練中恢復。這項技術如何重塑運動員和健身愛好者的恢復經驗,正是我們要探討的重點。

提升運動表現:高壓氧艙的不可忽視影響

引言:除了加速恢復,高壓氧艙對於提升運動表現也具有顯著影響。通過提高身體對氧氣的利用率,這項技術能夠顯著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表現。

這不僅對專業運動員有利,也對日常健身愛好者有益。在這段引言中,我們將深入探討高壓氧艙如何透過加速乳酸代謝和提升肺功能,來增強運動員的整體表現,從而重新定義運動和健身的經驗。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激活運動潛力

運動員的致勝秘訣:運動高壓氧艙能解決什麼?

高壓氧艙對運動傷病的快速恢復影響

對於追求卓越的運動員來說,快速從傷病中恢復是至關重要的。

在這方面,高壓氧艙提供了一種革命性的解決方案。通過在高壓環境中呼吸純氧,這種療法能顯著加速傷口修復,減少運動員的康復時間。這不僅對重返賽場至關重要,還有助於提升整體運動生涯的壽命。

提升耐力與恢復力:高壓氧艙的運動優勢

除了加速傷口修復外,高壓氧艙還被證明能顯著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恢復力。

這種技術通過增強身體對氧氣的吸收和利用,加速乳酸代謝,從而提高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後的恢復能力。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激活運動潛力

科學揭曉:運動高壓氧艙對恢復和表現的影響

科學研究揭示:高壓氧艙在運動恢復中的作用

近年來的科學研究已經開始揭示高壓氧艙在運動恢復中的顯著作用。通過提供高濃度的氧氣,這種治療方法能夠加速身體組織的修復過程,從而減少運動後的恢復時間。

這對於減少受傷風險和提升訓練效果至關重要。

高壓氧艙對運動表現的長期影響

高壓氧艙不僅對運動恢復有即時效果,而且對提高長期運動表現也具有重要意義。透過提升肺功能和加速乳酸代謝,這種技術幫助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和比賽中保持最佳狀態。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激活運動潛力

頂尖運動員的選擇:運動高壓氧艙的實際應用故事

突破康復的界限:高壓氧艙在運動傷病中的角色

對於頂尖運動員而言,快速有效的傷病恢復是他們持續成功的關鍵。在這方面,高壓氧艙顯示出驚人的效果。

通過在高壓和高氧環境下治療,這種技術能加速傷口修復,減少運動員因傷病帶來的休息時間。

運動員的秘密武器:高壓氧艙的獨特優勢

在運動的世界裡,每一次訓練和比賽都是對身體的極限挑戰。高壓氧艙成為這些運動員的秘密武器,幫助他們加速乳酸代謝,提升肺功能,從而快速恢復並保持最佳狀態。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激活運動潛力

奧克斯高壓氧艙實際運用範例

在2023年的全運會上,我們奧克斯高壓氧為了支持運動員的表現,不惜一切困難,將高壓氧艙運送至臺南。

這次的努力獲得了運動員們極高的讚賞,讓人感到無比的欣慰。特別是對於像林昀儒這樣的頂尖桌球選手來說,「體能恢復」是成功的關鍵。

北市府近期在團本部設立了一間運動防護室,其中的亮點是專為運動員設計的高壓氧疲勞恢復艙,旨在提供他們最即時的恢復支援。

2023年十月底,林昀儒在一天內應對了七場艱苦的比賽。賽後,他分享了他的恢復經驗,指出:“在高壓氧艙中休息一晚後,第二天我幾乎感受不到任何疲勞,甚至感到非常輕鬆,這與我過去的比賽經驗截然不同。而且,因為接下來還有國際賽事,我又找了時間再次使用高壓氧艙。”

另一方面,網球選手曾俊欣也分享了他的體驗。即便往返團本部需要兩小時的車程,他仍覺得這是非常值得的。

曾俊欣說:“我之前在國外就有過高壓氧體驗。這次在更疲勞、痠痛的狀態下使用後,當晚感到身體極為放鬆,睡眠質量也有明顯提高。”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激活運動潛力

超越極限:運動高壓氧艙如何定義未來的運動訓練?

革新未來訓練:高壓氧艙在運動科學中的地位

隨著運動科學的進步,高壓氧艙正被視為重塑未來運動訓練方式的關鍵工具。

這種創新技術通過提供特殊的恢復環境,不僅加速傷口修復,還幫助運動員在訓練過程中提升肺功能和乳酸代謝效率。

定義極限運動的新疆界:高壓氧艙的前沿應用

在極限運動的領域,不斷的創新和突破是必不可少的。高壓氧艙作為一項前沿科技,正在定義這些運動的新疆界。透過加速恢復和提升身體性能,它讓運動員能夠更快地超越自己的極限。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激活運動潛力

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激活運動潛力

 

網球肘高壓氧艙緩解方案對於追求頂尖表現的運動員來說,訓練和恢復是勝利之路的兩大重要環節。在這條路上,奧克斯高壓氧艙為您提供了一個革命性的解決方案。我們的高壓氧艙不僅是一種先進的恢復工具,更是您達到優異運動成就的秘密武器。在高壓氧環境中,大量純淨的氧氣將被身體吸收,這對於加速肌肉恢復、減少炎癥反應及提升整體身體狀態有著驚人的效果。彰化高壓氧運動艙

不僅如此,高壓氧艙的應用也意味著您的訓練效率將得到顯著提升。增加的氧氣吸收能力使得肌肉獲得更多的氧氣,這對於耐力和力量的訓練至關重要。無論您是長跑選手渴望增加耐力,還是重量舉運動員尋求提高爆發力,奧克斯高壓氧艙都能為您提供支持。此外,定期使用高壓氧艙作為恢復手段,可以幫助您減少由於過度訓練導致的傷害風險,從而保持訓練的持續性和高效性。臺中高壓氧艙品牌

我們熱切邀請各領域運動員、運動科學研究人員和體育系學院來體驗奧克斯高壓氧艙的卓越效果。無論您是正在為重要賽事備戰的專業運動員,還是致力於運動科學研究的學者,奧克斯都將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聯繫我們,開啟您的專業恢復之旅,一同探索高壓氧治療在運動領域的無限可能!新北高壓氧艙廠商

一個寒假,我與幾個好友跟隨兩個同學去了寧國與安吉交界的地方——鳳凰。年少的輕狂浮躁與山林的幽深寂靜便有了一次親密的接觸,在我的心里刻下了無法忘卻的烙印。 那地方真的很偏僻,偏僻得讓人生出一絲怕來! 沉默的大巴拖著我們在幾十里地都不見一人的山間公路上轉悠,正當車喘著粗氣向一個坡頂沖刺時,前方竟突然閃出一個人攔在路中搭車。駕駛員停下車,并沒有開門,而是提著一根鐵棍走向他。經過幾分鐘的交流,駕駛員這才讓他上了車,又繼續前行了。走了一段路,那人下車后駕駛員才說:這地方經常發生搶劫!我們聽了毛孔都豎起來了,獵奇與新鮮瞬間就蒸發了,取而代之的是恐懼! 經過三個小時的顛簸,總算平安地到達了目的地。路的兩邊,十來間寒酸的房子便組成了的小鎮,一個肉案子和幾個小店成了山里人唯一的消費場所。卵石與黃土夾雜的兩米左右寬的山道被我們踩踏了半個多小時后便消失了,接下來是幾里地的一邊靠山、一邊臨壑的羊腸小道。我們終于在太陽落山前趕到了同學的家。“今天運氣不錯!要是下雨我們可能要到9點鐘才能到家!”同學的一句話說得我們面面相覷。 晚餐很豐盛,有鮮香菇和麂子肉。同學的弟弟說麂子是他幾天前獵獲的。他的話讓我們迅速恢復了活力。扛槍打獵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只是以前僅在文學作品中見過,想不到今天竟走進了我們的生活。 飯后我們嘎吱嘎吱地踩著木樓進入了房間。第一次摸起一人多長的土銃別提多興奮了。“這么重啊!”來自市區的女同學怎么也端不平它。我端起它將黑洞洞的槍口瞄準了她。“我怕!”女同學的嗲叫和膽怯的躲閃引得我更加來了勁。“叭!”我一邊模擬著槍聲一邊扣動了扳機。“快放下來!”同學弟弟的一聲吼叫把我們都鎮住了。“那里面已經上了藥!雖然沒上辣子,弄不好也會走火的!”他的解釋讓我的臉陡然煞白,后怕糾纏了我數年! 經過一夜的修整,第二天我們就在峰巒疊嶂、林木參天的山間轉開了。吱吱呀呀的獨輪車在羊腸小道上演繹著古老而單調的生活,山民把紅芋、冬筍、干菇推到集鎮上去交易,再將所需的油鹽醬醋和生活必需品駝回人煙稀疏的山寨。間或也有人扛著粗直的木料艱難地往外運。那羽色艷麗,拖著長長的尾翼的鳥兒帶著我們新奇的目光從這山悠悠地飄到了那山。 同學帶著我們“瞻仰”了幾棵在教科書中才見過的偉岸的銀杏,一人都抱不過來,肅穆之情油然而生。“以前有很多,被人砍了不少,現在已出臺政策保護了!”同學的講解讓我們頓然生出些許惋惜。“那兒以前有人看到過兩條水桶粗的大蛇在嬉戲!”同學指著前方一黛色的峰巒說道。神秘和害怕立時襲上人的心頭。再往前靠近一點,日照便完全被山巒遮蔽了,身上立時生出絲絲涼意來。 弄出微微的汗來,我們終于爬上了山頂,極目遠眺,才真正領略了王家新《在山的那邊》的詩意。“……有一天我終于爬上了那個山頂/——在山的那邊,依然是山/山那邊的山啊,鐵青著臉/給我的幻想打了一個零分!……”“山—那—邊—的—海—呢?”我們大聲地向群巒索問,顫顫的回音久久地在溝壑間飄蕩,給出了一個與問題同樣的答案!我們切身體驗了詩人當時的渺小和無奈。此時我才恍然醒悟,性別相異的兩個同學為什么不約而同地鐘情于音樂,沒有詩文歌樂,怎能與寂靜深沉的山谷交流、互動?! 在我們盡情地陶醉了自我之后,同學說帶我們乘“滑道”下山。所謂的“滑道”原來就是山民運輸木材下山的通道。準確地說應該是雨水沖刷的溪道,純天然的。“木料塞進去,咕嚕幾下就滑到了溝底,已經用了不知多少年了。”同學說道。我們蹲著,雙手抱膝、鞋底當滑板,沿著滑道順勢而下,隨之叫聲、笑聲便在掩映的叢林間蕩漾開來。滑道底面很光滑,猶如人工鋪就的石坂路,坡度也適中,疾、緩、行、止皆好掌控,因為旁邊的枝椏就好像扶繩一般,隨時拉一把即可停住。“我還想再滑一次!”下到坡底后女同學叫嚷道。“你爬上去再來一遍,我們等你!”“我爬不動了!”“那就回去吧!”無奈,她只得意猶未盡地和我們回到了木樓。 晚餐的主菜是竹筍燒肉,還有清蒸的土制火腿。同學家的儲藏室有一大缸腌制的竹筍,灶間的煙囪旁掛著一只熏黑的豬腿。“我們這兒交通不便,一個月只出山兩趟。采挖的竹筍都是沒破土的,很是脆嫩,也是我們冬季的主要素食。今天母親特意去鎮上割了兩斤鮮肉……”同學為沒能端上八菜一湯而歉意地作著解釋。我們卻狼吞虎咽地將菜肴一掃而空,只是那山區的朝天椒嗆得我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純正、地道的土菜讓我們斯文掃地! 八點多鐘的時候,我們一人提著一根木棒跟著同學的弟弟出去打獵。同學弟弟頭上戴著一盞爍亮的礦燈,刺破了夜空的帷幔,猶如碉堡上的探照燈。剛出村我們就發現光柱中露出兩只閃著藍瑩瑩的珠子,他端槍立住,我們也屏住呼吸,等待著那激動人心的一聲槍響。“是只貓!”他放下槍繼續前行。我們躡手躡腳地跟進,和鬼子進村沒兩樣!折騰了個把時辰,除發現一只機靈地竄走的松鼠外一無所獲。“真遺憾!今晚連只鳥也找不到!”他的一聲嘆息讓我們徹底偃旗息鼓。 “哪怕是聽一聲響也好呀!”快出山時女同學發了聲感慨。“對呀!那就放一個空槍吧!”他姐姐提了個建議。“給!誰來放?”他端著槍遞過來。見半天沒有回應,我就硬著頭皮上前接過了槍。我在老家時曾看過一個村民把土銃綁在樹上試槍,遠遠地通過一根繩子拉動了扳機,結果一聲巨響,連槍托子都找不到了!我運足一口氣,將槍托頂住右胸,朝著斜上方扣動了扳機。“碰!”的一聲,我的上身被震得往后一傾,隨即淡淡的硫硝香味在空中彌漫開來。槍聲在幽空的溝壑間竟是如此的雄渾、粗放,女同學尖叫著手舞足蹈起來,興奮得像真的獵著了一只野物。多年后的一次實彈射擊中,當我的食指碰觸到冰涼的扳機時,眼前的靶子恍然就變成了那黛色的山巒,所以彈無實發也就在所難免了! 回到家,同學捧來一堆干糧給我們當夜宵。大的如剛開窩的雞蛋、小的似山東大棗,吃到嘴里有點像牛皮糖,香甜可口、柔韌綿稠。“什么東西啊?”我們還是第一次吃。“猜猜看!”同學狡黠地調侃著。“像蜜棗!”我說。“是山芋!俗稱大紅袍,是山芋中的極品,煮熟晾干后就成這樣了!”同學的解答讓我們嘖嘖稱奇。是的!這小東西里面竟凝結著山的味道……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與明軍的相識,應該說是一種偶然。彼此雖然同處一城,但以前并無往來,有時在報刊上看到他發的文章,但并未怎么在意,只是看文章而忽略名字——這個名字太普通了,不容易記,只知道他是一位軍人。由于他是軍人,所寫的題材多是軍人生活,這內容是我不熟悉的,然而卻是注意到了他的文筆犀利,活潑,有生活,也有思想,在眾多的作者中是突出的,但還是和他沒有繼續交往。幾年之后,市作協組織一次活動,從者甚眾,明軍突然來和我打招呼,這時的他已經是一身便裝,他告訴我,已經轉業到了地方,就在本市的一個機關里工作,但很忙,寫作少了。 兩年前,我市的一個高郵同鄉會拉我去活動。我的祖上雖是高郵的,但從祖父一輩起,已經離開那座城市很久了,對我來說,高郵只能算是祖籍,平時根據我祖母和父親的一些生活習慣而約略知道這座里下河里的縣城而已。直到幾年前,我才第一次踏上了父輩生活過的高郵,留下了一個粗淺的印象。 這時,我才發現,明軍居然也在其列,這才知道,明軍也是高郵人,說著一口濃重的高郵口音。 更令我驚詫的是,明軍在北京學習期間,曾經師從高郵籍的文學前輩汪曾祺,濡染了汪曾祺那種平淡如水、然而富有詩意,以散文入小說的寫法。由于同是里下河人,汪老又是他一向崇敬的作家,明軍當然要以他為師。可是汪曾祺卻是告誡他:這高郵城就那么一點大,但凡是高郵城里的事,大都被我寫完了。你要寫,就要和我分開道路,你在鄉下長大,就寫鄉下的生活吧,這是你的所長。汪老的這一番話,應該類似于齊白石告誡弟子們的“學我者生,似我者死”,倘若一個人學得酷肖他的老師,那也不過只會復制出另一個老師而已,須知“取法乎上,僅得乎中;取法乎中,僅得乎下”,陳陳相因的結果就是近親結婚,是難以有個性的。 近兩年,我發現明軍開始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寫里下河的題材上。里下河是對于揚泰之間的一個地區的統稱,高郵是其中典型的代表城市。這里雖然地處蘇中,但水網密集的程度要遠甚于江南,當地的民風也不同于蘇北的粗獷高亢,而是細膩綿密,低聲細語,富有文化底蘊,這一點,從我家父輩的生活中就可感知。明軍推出了一系列的里下河生活散文,特別是寫里下河鄉村生活民俗的散文,以相當密集的篇幅在報刊上發出,一篇又一篇。由于有些文章就和我連載的文章同一欄目,因此我基本都看到了,從一個“郵二代”的角度來看,顯得格外親切。 明軍所寫的那些散文,大多是里下河特有,而別地所無的風俗、事物,間或有人物,前前后后大約發了八十多篇,可謂林林總總。這里面有的生活,是我所熟悉的,如擺渡、皮匠、汪豆腐、蛋茶等,但有很多的生活,卻是我所陌生的,因為我一生中基本沒有過在農村生活的經歷,對農村是陌生的。而有很多生活,如上跳,翻場、放瓜等等,我想不僅是我,即使是汪曾祺先生,也會是陌生的,因為他從小生活在城里,根本不會干過那些農業活,就是以后在“文革”時張家口的“五七干校”中,也不可能干到那些里下河地區才有的活。 看他發了二十幾篇時,我就告訴明軍,可以集中起來出個集子,并自告奮勇地說,我要為他的這本書作序。收集在這本書中的,就是張明軍這些散文,都是和里下河有關。 明軍自己從小就生活在里下河,所寫的又都是里下河的生活,為什么要為這本書起名為“尋找里下河”呢?難道他還不知道里下河在哪里嗎? 這就是明軍寫這本書的真正蘊義:他熟悉里下河,然而卻又要尋找那個業已遠逝而去的里下河。 明軍所寫的那個里下河,是他童年起就生活著的里下河,也是千百年來一直未改的里下河,他以一種充滿了淡淡哀愁的筆調,來回憶著故鄉的一切:那密如蛛網的水鄉河道,那河汊上的擺渡小船,那水邊密密生長著的慈姑菖蒲,那些布滿了籪和蘆葦的河道,那些黑如烏龍般的水車,那些冒著蒸汽的老虎灶,那些在一望無際的水鄉澤國中生長著的農民,那些走鄉串戶的瓦木匠、送麒麟的或是說書匠,以及那些高郵的鄉土美食,和他的童年伙伴。然而,他的寫作,并非只是一種哀怨式的控訴,也非是一種詩意的抒情描寫,或者是旅游者的探訪文字,他所著重寫的,是蘊含在這些故鄉風物之中的鄉愁,以及對那些業已遠逝而去的故物的惆悵。他通過這些可見可觸可嘗的事物,來表達了對蘊含在這些事物內部的那些不可見不可觸也不可嘗的精神的一種追懷。這些文字,是綿密而細膩的,也是冷靜而幽怨的。看來文字平平淡淡,只是白描,沒有議論和抒情,然而其中卻是充滿著一種對逝者已不可追的嘆息。對于已經遠逝的精彩東西,你愈是把它描述得精彩,就愈加惋惜它的遠逝。明軍的這些散文并不只是在做一些民間風俗的收集或整理,他是通過對這些民風民俗的描述,來表達出一種理念,這種理念就是“尋找里下河”。 原來詩意般的里下河業已消逝了,原來的民俗已經隨風飄去了,“木猶如此,人何以堪?”當年古人所嘆息的,現在的明軍也在作著嘆息。然而,作為留存在記憶中的里下河,作為遺存在文學作品里的里下河,卻是永遠也不會消逝。明軍通過他的這些散文,所要表達出的,就是這些永遠也不會消逝的東西。 明軍的這種尋找,或許要進行很久,或許不可能全部找到,因為愈是久遠,那種東西就愈是容易稀釋。然而我所敬仰的,就是這種尋找的精神。 精神和文化的里下河,可以遠比經濟和物質的里下河生存得更久。 這本書,非里下河人而不能寫出。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白玉非玉,是一只鳥。 白玉這個美稱,是我給它起的。我的白玉,體積比蜂鳥大一些。它的羽毛,比玉石還要純凈,比草原上十二月的雪,還要白。她的腿細而長,美若金竹惹人眼,且發淺黃色,與她的羽毛相配極佳。喙,長而不尖,如她嫻雅的性格,一眼看去便惹人疼愛。她的叫聲那么柔和,那么清脆,空空的,像是空中的哨音。時而又像泉水滴盡石窩里一般,一點不刺耳。假使你閉目聆聽,會引你進入似夢非夢的境界。我總疑心,它是觀音菩薩賜給人間的催眠曲。 有一年的陽春三月,她突然闖進一戶芳鄰的客廳里,就在人家剛剛開窗透氣的那當兒。她飛翔的速度極快,又靈敏。落到人家的書桌上,沒有驚恐,像是回到了自家一樣地隨意。還東張西望,清脆可人地叫個不停。那家主人是一名醫生,有一副救死扶傷的好心腸。就給她喂米喂水,她大大方方地食用,也不見生。主人沒有養鳥經驗,就來送我。因為她時常聽到我家傳出去的鳥叫聲,在黎明時分。我把它留了下來,起名——白玉。陽臺上自由飛翔的另外三對鳥,也很興奮,叫聲不斷,表示歡迎的意思。我怕它孤獨,就去鳥市找一只男性同類配她,然而遺憾,找遍鳥市,就是沒有同類鳥。從此,它就獨身過日子,顯得形單影只。其他六只成雙成對地飛,歡快地叫,唯她落在長長的竹竿上,低聲地,空空地自語。見此情景,我就離開電腦,推門出去,與她說話,她在高處,我在低處。她就歪著頭傾聽,有時飛起,又飛回來,與我對視,拍打雙翅,這便是我們感情交流的形式。這樣的時候,其他三對,不飛也不叫,仿佛在分析,我與白玉,相互在說一些什么? 白玉顯得格外文靜,像個吟詩撫琴的淑女。與之相比,其他六只卻有些粗糙,尤其那一對虎皮鸚鵡,不但愛吵鬧,也搞一些破壞活動。譬如,鉆空飛進寫作室,啃墻皮撕紙張,氣得我滿屋子追打。它們卻嘻嘻哈哈,與我兜圈子玩。它們知道我不會真的下狠手懲罰它們。每遇這種情景,白玉小姐卻躲在高處角落,看都不看一眼,想她自己的心事。 是啊,她究竟是家養的,還是一只野鳥?為什么闖進人家來?是猛禽追她?還是淘氣著跑出來之后,找不回主人家了?每天清晨,她是第一個清清脆脆地叫,把我從夢境中喚醒。于是我匆匆披衣去陽臺,與她說話。一邊給它們換新水、放谷子或者小米,再把洗凈的油菜葉,吊在籠子里適當的位置。而后,為它們打掃衛生。每當此時,它們唧唧喳喳來回飛翔,顯得很是快樂。花盆里剛剛噴灑的水,冒著水氣,濺得它們渾身是水珠。它們樂意如斯,所以有時候,我用小型噴壺噴它們水,造成一種娛樂氣氛,讓鳥兒們開心。 在夏天炎熱時,一般七至八天,給它們洗一次澡。而后用干毛巾擦拭,放在陽臺上,不過半小時,羽毛便干了。在冬季,一般二十余天洗一次澡,并用毛巾擦拭羽毛,再用吹風機吹熱風,把羽毛吹干為止。其他六只,經常不怎么配合,我就用網兜網住它們。唯白玉,安安靜靜地等著洗澡。因此她有特殊待遇,每洗完澡,在靠近暖氣的地方讓它臥著,并吃一些菜葉之類。這時候,她輕輕地啄我手指,表示親昵。它極有靈性,討人喜歡。 這使我想起,那只老死的大黃。大黃是一只大鳥,淺黃色羽毛,紅腿。大黃,是女兒賜它的愛稱。有一天,樓下物業從小花園撿到它時,它不能飛。以前的喂養人,把它的翅膀用膠水粘住了。我把它帶回來,用溫水泡它的翅膀,兌著一些肥皂水。而后用刀片輕輕輕輕地刮,再泡再刮。用了將近四個小時,終于大功告成,并用吹風機吹干了羽毛。它終于恢復了飛翔的功能。以后的兩年里,它和我最親近。一叫它大黃,它便拍打翅膀,愉快地叫。當我伏案寫作時,它經常飛進來,臥在近旁的空調機上,或臥在我右手旁,看我寫字或打電腦。顯得很安靜、也持重。似乎知道,我在思考問題,只是來陪伴我而已。有時候我輕輕地擊打桌面,以示招呼。但不用手去摸它,手上有汗漬,怕影響它的嗅覺。更不去摸它的頭,鳥不喜歡如斯。后來它老死了,我們為它舉行了隆重的葬禮。那些日子,我無法進行創作,心里空空的,很是傷悲,夢里都是它。有時夢見它,帶著一群大大小小的鳥飛進來,滿屋落著。然后又飛走,消失得無影無蹤。再后來,我的小白玉,也老死了。它的翅膀展開在花葉上,像飛翔的樣子。一如生前安詳之態,優雅地去了,我禁不住老淚縱橫。在一個精致的紙盒里,鋪一些花瓣和青草,米和搗爛的松子兒,一起埋在了花園里的塔松之下,好去天天看望它。 如今,白玉走了七年,其他幾只也都老死了。陽臺上空了,沒有了它們飛翔的身影和鳴叫。我是安靜了,安靜得孤寂,安靜得像駕一葉舢板,在大海上漂游。然而,幻聽卻總是追隨著我。在靜謐的夜里,總能幻聽到白玉清脆的叫聲,唧唧唧,像流泉淌過我寂寞的心田。今日夜半,在睡夢中又一次聽到了白玉空空的鳴叫聲。一骨碌爬起來,到陽臺上尋找,而無結果。只有一輪似圓非圓的月亮,橫在西南天空,顯得有些蒼白,襯我心緒,空靜一片。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OX115CEF15WHJEFE98


彰化高壓氧艙治療
新竹高壓氧艙推薦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超級助手

arrow
arrow

    wf6eas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